“未能与恢复服务器取得联系”

今天卸载天空卫士想重装一下mbp的系统,结果一直提示上面的错误。本知乎回答看遍了,都无法解决,可能是因为2023年错误情况不太一样了,我尝试过的方法如下:

  1. 使用 ntpdate 更新系统时间。结果更新正确了,还是提示 “无法与恢复服务器取得联系”
  2. 使用 date 命令设置成正确的UTC时间,依然提示上面错误
  3. 将日期改为很老的一个日期,设置完之后,依然提示上面内容
  4. 以为是网络问题,切换为连接手机 4g, 依然提示上述错误

我最终解决的方案是:

  1. 在恢复模式的 “实用工具 > 系统终端” 里执行如下

nvram IASUCatalogURL=https://swscan.apple.com/content/catalogs/others/index-10.16seed-10.16-10.15-10.14-10.13-10.12-10.11-10.10-10.9-mountainlion-lion-snowleopard-leopard.merged-1.sucatalog

知乎缩略了,下面是图片版本

按照图片内的内容输入即可,不需要额外加sudu

执行之后,退出终端,切换成 简体中文输入法,进入系统安装,成功。

排查过程(凭记忆回忆,用词可能不准确)

首先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在安装系统界面,按下 command + l 查看输出的错误日志,

前面有“无法转换成 macos 日志系统 ”类似的错误可以忽略,这不是主要原因。

在有一次等待过程中,突然发现日志里输出了一条 (偶现,前几次没有) “https://swscan.apple.com/content/catalogs/others/index-10.13-10.12-10.11-10.10-10.9-mountainlion-lion-snowleopard-leopard.merged-1.sucatalog

这条错误日志,我用网络工具排查这个地址,发现这个地址是正常的,ping 和 curl 都能正常访问,所以可能这条错误是网络抖动引起。

但是这个错误日志给了一条重要信息,就是网络请求过程中这是其中一个环节,我下载了这个文件,发现这是个目录文件,里面包含了后续请求的地址。所以我怀疑是不是这里面的目录链接失效了,导致提示未能与恢复服务器取得联系。

于是我Google了一下,发现 Cannot install macOS Big Sur Beta 这个帖子里有人提供了一个更换这个请求地址的命令,我尝试将上面的命令在终端里执行了一下,然后重新点击那个“继续”按钮,结果日志疯狂输出一堆东西,接下来就进入了正常安装过程。

如果你尝试了无数种方法依然提示网络错误,可以尝试上述方案。这个方案一次可能生效不了,因为敲的过程难免出错,我也是输错了好几次,如果提示404错误,那说明是链接敲错了,密切关注安装过程的日志输出。

By xing75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